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战疫情促发展税务人在行动 > 拓展“非接触式”办税

沙河口:“码”上行动 积极推行“健康码”

发布时间:2020-03-14 19:55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大连市税务局 字号:[ ] [ ] [ ] 打印本页文章下载
发布日期:2020-03-14 19:55

“先生,请问您申请‘大连市健康码’了吗?不会申请不要紧,我们这有操作指南!”近日,沙河口区税务局积极落实疫情防控期间人员分级分类防控要求,全面推广使用“市民云”抗疫防控专版APP二维码和税务机关专属二维码扫描登记功能。

为高效推进“大连健康码”推广使用工作,在市局指导下,沙河口区局“码”上行动,分三步走全面铺开“健康码”推行工作。一“码”当先熟操作,区局积极组织工作人员学习申领指南,自行实践“健康码”申请全流程,为高效指导纳税人夯实基础;“码”不停蹄发通知,第一时间制作“健康码”注册运行详细版解析指南,利用办税服务厅、微信群等线上线下载体进行广泛宣传,不断提高纳税人知晓率和参与率;快“码”加鞭勤辅导,在主办税服务厅和驻街所办税服务厅张贴“大连健康码”申领流程,以“逐户销号”的方式进行地毯式扫码辅导,做到健康码推广工作宣传发动到位,安装落实到位。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沙河口区局将用更严的标准、更实的要求、更硬的举措,全力推广“码”上防疫,助力纳税人“码”上复工,全力保障纳税人、缴费人、税务干部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