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战疫情促发展税务人在行动 > 拓展“非接触式”办税

西岗:深入拓展科技办税 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发布时间:2020-03-14 19:50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大连市税务局 字号:[ ] [ ] [ ] 打印本页文章下载
发布日期:2020-03-14 19:50

为在疫情期间大力推广“非接触办税”,辅导纳税人使用好科技办税功能,西岗区税务局做好纳税服务分区、分类、分流工作,分别在主办税厅的一楼测温处、自助办税服务区、二楼办税服务厅导税台设置三道安全线,从窗口抽调业务骨干充实到前置辅导中,加强“非接触办税”的分流精准度,积极引导纳税人、缴费人通过电子税务局、手机APP、自助办税终端等渠道办理税费业务,筑牢疫情防控“三道安全线”。

加强分类分流  前置引导第一线

区局入口专门设立了测温处,在测温处另安排一名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对测温正常的纳税人进行引导、甄别,把好入门关,将可以通过科技办税手段办理涉税事项的纳税人引导至自助办税区,对网上不能办的,对涉税资料完整性与填写规范性进行前置审核,从而及早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避免出现因资料不对而导致多跑腿、办税时间过长等情况的出现。

“防控+服务”两手抓  自助办税第二线

区局积极倡导纳税人“涉税事网上办、非必须不窗口”,在自助办税服务区设置第二道安全线,自助区内配备功能齐全的智能办税终端设备和外网电脑,为纳税人提供智能查询、发票领用、发票代开、网上办税等办税服务,引导纳税人、缴费人通过电子税务局、自助办税终端等“非接触”方式办理涉税缴费业务。

精准引导解决 导税预审第三线

对于需要到厅办税的纳税人,区局充实了导税力量,把好导税台初审关、引导关,力争小问题尽量解决在导税台、自助终端,例如存款账户报告、票种核定、延期申报、延期缴纳税款等业务在导税台即可解决,确实需要窗口办理的在做好防疫防范的前提下实施精准引导解决,让纳税人办税更放心。

三道防线,关关压实,环环相扣,西岗区税务局将继续深入拓展 “科技办税”,强化疫情防控责任,加强疫情防控监督指导,确保办税服务厅疫情防控工作不出疏漏、不留死角,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税务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