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战疫情促发展税务人在行动 > 落实优惠政策

三分局:战疫纾困 3.49亿元退税5天流程1日办结

发布时间:2020-03-14 18:50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网站 字号:[ ] [ ] [ ] 打印本页文章下载
发布日期:2020-03-14 18:50

2020年3月3日,国家税务总局大连市税务局收到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大连分公司的表扬信,点赞市局和第三税务分局在企业流动资金紧张的紧要关头,积极为该企业战疫纾困排忧解难,做到3.49亿元出口退税原本5天流程仅1天办结,及时为企业送去源头活水,缓解企业资金压力,为企业生产保驾护航,彰显了企业至上的大局意识和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

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大连分公司是国有大型骨干企业,在国家石油产业集群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又是大连最大的税源企业,企业生产状况对大连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影响。长期以来,市局及第三税务分局多次到企业开展专题调研,解决企业涉税难题。第三税务分局在为企业税收政策服务上更是重打一锤,专门安排税收政策骨干为企业实行“一对一”服务,每当国家重大税收政策出台,总是第一时间到企业宣讲辅导、答疑释难,确保企业用足用好各项税收政策,助力企业加快发展,创造最佳的经济效益。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第三税务分局对“大石化”生产形势格外关注,专门对企业生产状况进行调研分析,与企业相关负责人一起探讨运用税收政策摆脱生产困境、加快企业发展的途径。当得知企业有一笔3.49亿元的出口退税款可以办理退税时,立即协助企业填报相关退税资料。2月27日,企业主管会计通过网络系统将退税资料报送到第三税务分局后,张元军局长第一时间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对退税资料进行审核,又第一时间将企业退税资料报送市局主管部门批准,从而做到原本5天退税审批流程仅1天办结完毕,并于当日下午告知企业3.49亿元出口退税款项28日一早就将划入企业账户。

“大石化”按时足额接到出口退税款后,企业相关负责人感慨地说:“自今年年初以来,因新冠疫情影响,国内成品油需求持续下降,为保持企业生产正常运转、产品销路畅通,企业积极组织产品出口,由此给企业流动资金带来较大压力,解决企业资金困难刻不容缓。大连市税务局和第三税务分局急企业所急、帮企业所需,对企业出口退税快速审理、快速批复,为我们解决生产经营困难赢得了宝贵时间。我们要认真履行纳税义务,依法诚信纳税,愿与税务机关一起创造良好的税收环境,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