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战疫情促发展税务人在行动 > 落实优惠政策

沙河口:两个小时 企业的资金“活”了

发布时间:2020-03-14 18:48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大连市税务局 字号:[ ] [ ] [ ] 打印本页文章下载
发布日期:2020-03-14 18:48

2月28日,在2月工作日的最后一天,大连长城自控技术有限公司的刘会计终于在电子税务局完成了延期缴纳税款的申请流程,一块压在刘会计心头的大石头终于落了地。

疫情发生以来,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措施,全面抗击疫情,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对受疫情影响导致缴税过程中有特殊困难的,要依法为企业办理延期缴税。2月27日下午,沙河口区局在掌握到部分纳税人报送的延期缴纳税款资料不符合规定要求的情况后,按照名单第一时间对纳税人进行电话回访,详细了解纳税人的实际经营状况,确保及时解决纳税人因疫情导致的缴税困难等情况。在逐户回访的过程中,区局征管科关注到了大连长城自控技术有限公司的特殊申请。

“我们公司是中外合资经营的企业,主要开展医疗器械销售工作,是欧姆龙医疗器械的大连总代理商。疫情发生时正好是春节假期,医疗设备也因此变得格外紧缺。为了满足大连市防疫的需要,我们单位的员工连春节假期都没有休完,就回到了岗位联系欧姆龙公司进行订货,就体温计这一项就订了3万多支。明天我们就要结账了,需要支付订货款、职工工资、社保费、税款等多笔款项,但是我们账上的资金连订货款都快支付不上了。日本那边规定又很严格,到付款期必须按时付清货款,如果逾期付款我们的代理商资质就会被取消,甚至会导致以后经营都会出现困难,而我们单位下游客户还大多数没有复工,资金根本回不来,现在这种情况,你说我们怎么办才好呀!” 电话里,刘会计略显焦急地说道。

“您先别着急,因为按照您提供的账目资料,目前货币资金在扣除职工工资和社会保险费后的余额确实大于应缴的税款,所以不符合税务局延期缴税的受理条件。但是您现在资金流确实出现了特殊状况,我们马上跟局里进行汇报,研究一下咱家的具体情况。” 征管科副科长王金羽说。

挂上电话后,王金羽及时将大连长城自控技术有限公司的特殊情况上报了区局党委。因了解到该企业确实是疫情防控物资采购的“关键”企业,为了推动大连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针对企业的特殊情况,沙河口区局立刻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专事专办”同意该企业延期缴纳税款,并积极与市局相关处室进行请示汇报。市局在了解到企业的特殊状况后,立即着手进行研究处理,并同意该企业2月延期缴纳税款。

“从电话回访企业后到我们开会研究,上级部门同意企业延期缴纳,整个流程不超过两个小时。”区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郭义明介绍道,“疫情面前无小事,税务机关能做到的,就是尽自己最大的税务力量,加紧加急,将各项政策落实落细,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