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战疫情促发展税务人在行动 > 落实优惠政策

高新园:雪中送炭 助力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3-14 18:44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大连市税务局 字号:[ ] [ ] [ ] 打印本页文章下载
发布日期:2020-03-14 18:44

3月5日下午,一位纳税人带着锦旗和表扬信来到了高新区税务局龙王塘税务所。“锦旗上的每一个字我都是反复斟酌的,希望能够表达出我对税务所非常诚挚的感谢。在现在这个疫情期间,你们帮助我们解决了大问题,一下子省了几万块钱,让我们企业渡过了濒临倒闭的难关!”企业代表握着龙王塘税务所所长袁洪勇的手,真诚地说道。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王军局长多次强调,各级税务机关要更好地支持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更好地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市局赵福增局长也通过视频会议强调,各基层局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复销。

高新园区局第一时间贯彻落实总局、市局关于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工作要求,由赵亮总会计师带领凌水所、二所、龙王塘所、考核考评科、风险管理局全面配合龙王塘、七贤岭、凌水三个街道,对分散在辖区的4390家小微企业,采取拉网式过筛子举措,及时了解掌握复工后企业的困难,以“一对一”的精准服务,为企业难题精准开出贴心“处方”。

龙王塘税务所所长袁洪勇在走访排查过程中了解到,辖区内的大连欧克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因疫情一直处于停业状态,效益受到极大影响,但按照合同规定,企业仍要支付停业期间的租金,对于企业来说,这无疑是雪上加霜。

“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袁所长在了解情况后,第二天便积极与出租方沟通协调,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最终出租方同意减免企业6万元租金,大连欧克汽车服务有限公司避免了经济损失,节省了未来几个月的运营成本,保证了正常复工。

企业将饱含感谢的锦旗和感谢信送给袁所长时,和税务所的同志们说道:“一开始我们还不知道是袁所长帮我们解决了问题,直到我们和出租方联系,这才得知袁所长默默地做了这么多工作,我们园区税务干部真的是将企业的困难放在心上,让我们企业的复工复产有保障,有信心!”

防疫战是一场看不见硝烟的攻坚战,高新园区税务局在市局的正确领导下,把疫情防控作为重大工作任务,切实关心和服务企业生产经营,以愚公移山的定力笃定前行,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推动高新区经济发展积蓄蓬勃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