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战疫情促发展税务人在行动 > 落实优惠政策

沙河口:纾困解难获企业感谢

发布时间:2020-03-12 18:41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大连市税务局 字号:[ ] [ ] [ ] 打印本页文章下载
发布日期:2020-03-12 18:41

3月11日上午,一面绣有“税企同心抗疫情,难时帮企见真情”字样的锦旗被送到沙河口区税务局,传递出纳税人的诚挚谢意。

近日,沙河口区税务人对政策精准落实,对服务贴心到位,为纳税人及时解决因疫情导致的缴税困难,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疫情期间,在得知辖区诸多企业无法按时进行纳税申报和税款缴纳等问题后,沙河口区局第一时间组织开展流程测试、编写操作指南、对涉及部门开展提前部署,确保了区局延期申报、延期缴税业务的顺利开展。一方面,区局征管部门通过微信、电话等“非接触式”方式,积极向税务干部进行政策传达和流程辅导,并根据纳税人咨询频率编写了《关于申请延期申报和延期缴税的政策解答》,及时解决纳税人“痛点”问题。在掌握到部分纳税人报送的延期缴纳税款资料不符合规定要求的情况后,征管科按照名单第一时间对纳税人进行电话回访,详细了解纳税人的实际经营状况,竭尽全力帮助纳税人减轻负担。另一方面,由一线税务干部向纳税人开展政策宣传解答,针对企业的特殊经营困难,提请区局召开专题会议,积极与市局相关处室进行请示汇报,“专事专办”为企业办理延期缴纳税款,得到了纳税人的一致好评。截至目前,区局共受理延期申报83笔,延期缴税46笔,为纳税人办理缓缴税款1300多万元,有效缓解了防疫特殊时期企业的经营困难。

在弹性和错峰工作期间,区局税务干部也毫不松懈,在家运用电话、网络等方式,向纳税人宣传“非接触式”办税流程和支持疫情防控的税收优惠政策,通过电话沟通协调,帮助纳税人解决发票邮寄、电子发票网上申领、纳税申报等问题,保证纳税人的诉求得以妥善解决。

烈火炼真金,考验见本色。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胜时刻,沙河口区局税务人仍在坚守、奋战,以主动担当,率先垂范的优良作风,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