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战疫情促发展税务人在行动 > 拓展“非接触式”办税

高新园:学习《100问》为“非接触式”办税充电蓄能

发布时间:2020-02-29 19:40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大连市税务局 字号:[ ] [ ] [ ] 打印本页文章下载
发布日期:2020-02-29 19:40

近日,面对纳税人和缴费人对新政策的极度关注,为保证纳税人、缴费人应享尽享快享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园区税务干部利用弹性工作制时间充电学习,提升“非接触式”办税的质量和效率。

园区局责成第一税务所汇总收集疫情期间纳税人和缴费人咨询率较高的问题和需求进行整理,同时要求征管科、税政科和非税科等部门将近期优惠政策和一揽子征管配套措施汇总整理,形成了《日常咨询问题汇总100问》。税源管理科的干部们利用弹性工作制带来的宝贵学习时间,在家中完成自主学习和提升,有了“现成”的学习资料,大家学习效率大大提高,实现了在家办公和政策学习两不误。税源管理一科的干部高琳说:“疫情期间我和孩子一起在家学习充电,不但我的业务技能提升了,同时还给孩子营造了一个更好的学习氛围,一举两得。”

通过对《100问》的学习和掌握,干部们能够更加从容不迫地完成“非接触式”办税,不但解答了纳税人提出的个性化问题,同时还能对将来会遇到的问题进行提醒和筹划。税源管理二科的干部陈云霄表示,《100问》的学习确实有效果,有一次企业打电话说,由于疫情企业尚未复工,相关数据无法采集,纳税人咨询延期申报怎么办理。陈云霄马上告知纳税人办理途径及准备资料,同时还提醒纳税人如果在2月28日前无法提交申请,也可以过后补办延期申报手续并同时办理纳税申报。税务机关依法对其不加收税款滞纳金、不给予行政处罚、不调整纳税信用评价、不认定为非正常户。一系列解答使纳税人放下了包袱,降低了办税人员往返居住地、办公地及税务部门的感染风险。

园区局在疫情期间不断探索新的“解题思路”,夯实最新业务知识储备,让“非接触式”办税虽有“距离”,但“美”仍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