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战疫情促发展税务人在行动 > 拓展“非接触式”办税

一分局:“非接触式”沟通快速响应企业诉求

发布时间:2020-02-29 19:36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大连市税务局 字号:[ ] [ ] [ ] 打印本页文章下载
发布日期:2020-02-29 19:36

2月18日,一分局(大企业局)与恒力石化(大连)炼化有限公司、中税集团相关人员共8人齐聚摄像头前,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税企及中间机构三方会议,进行“非接触式”沟通。

日前,恒力石化(大连)炼化有限公司向主管税务机关提出“退还购进的用于生产芳烃类化工产品的石脑油所含消费税”的申请。收到企业诉求后,大企业局根据大企业复杂涉税事项管理职责,秉承“税企不见面,工作不断线”的宗旨,第一时间组织相关人员对该企业是否符合退税条件进行审核,并就审核结果与企业进行意见沟通。

按照大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大企业局年后实行弹性工作制,最大程度降低干部外出感染新冠肺炎的风险。为了保证各项工作的正常开展,大企业局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实现局内各部门的工作交流及税企之间的业务沟通,真正实现工作地点弹性、工作时间不变、工作效率不减。

在疫情防控期间,该局将持续以视频会议作为主要工作交流方式,通过高效的远程办公模式,积极回应纳税人关切,快速响应企业诉求,协同开展风险管理,为企业良性发展保驾护航,为大连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