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大连市税收普法教育示范基地 > 税宣动态

大连市庄河税务局深入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08 16:41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庄河市税务局 字号:[ ] [ ] [ ] 打印本页文章下载
发布日期:2020-12-08 16:41

“现在获得税法知识非常方便,税务干部直接把税法和税收政策弄成一个二维码,我们扫描一下,所有的减税降费政策清晰明了,都在手机上啦!”在庄河市局办税服务大厅,一位税务干部在指导纳税人扫描税收政策二维码。

12月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为推进“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社会氛围,增强全民法治观念,提高广大群众对宪法及税收法律法规的认知度和遵从度,庄河市局高度重视,精心部署,采取多项措施,积极开展国家第三个宪法宣传周活动。


一是组织健全夯根基。成立了活动领导小组,制定了《庄河市税务局2020年国家宪法日活动实施方案》,切实做到领导重视、自上而下、措施高效。 二是线上线下齐发力。庄河市局一边做好疫情防控,一边积极利用办税服务厅、微信工作群、云直播课堂“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深入开展系列法制宣传教育活动。在办税大厅利用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通过宣传展板营造浓厚宣传氛围,进一步扩大法制宣传效应。三是纵合横通总动员。局内办公室、法制科牵头,依托青少年电子税法学堂、义务税法宣传站,联合青年税法义务宣传队开展系列活动,整合宪法相关知识、民法典、减税降费政策知识等宣传内容,丰富宣传载体,确保宣传活动形式丰富、实效显著。四是分批分次学考用。在局内组织开展《民法典》知识答题活动,通过“以考促学”的形式,全面提升税务干部法律意识、规矩意识。五是做好总结析亮点。积极本次宣传活动的经验总结,归纳重点、选树亮点、改进要点,不断优化宣传方式,积极扩大宪法及税收法律法规的宣传覆盖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