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大连市税收普法教育示范基地 > 税宣动态

大连:宪法精神润童心 法治教育伴成长

发布时间:2020-12-04 10:00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大连市普兰店区税务局 字号:[ ] [ ] [ ] 打印本页文章下载
发布日期:2020-12-04 10:00

为加强宪法教育,弘扬宪法精神,12月3日上午,在第七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由国家税务总局大连市税务局主办,国家税务总局大连市普兰店区税务局承办的“学宪法,讲宪法,画宪法” 主题班会,在普兰店唐家房中心小学(大连市税收普法教育基地)举办。

“宪法是我们国家的根本大法,拥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效力和法律权威,与我们每个人的生活都息息相关......”活动开始,青年税务干部王艺瑾为唐家房小学同学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宪法宣传小课堂。课堂内容深入浅出,由小学生们了解的国徽、国旗、国歌切入,从出生、求学、成年、工作、纳税、婚姻、退休几个方面具体讲述了宪法与每个人都紧密相连,增强同学们学习、探究宪法的兴趣,积极引导他们知法、懂法、守法,树立良好的法治意识。在课后的有奖问答环节中,同学们热情高涨,踊跃参与,最终有四名幸运的小朋友得到了精美的小礼物。

之后,在场所有人一起在国旗下庄严宣誓。每个人注视着鲜红的五星红旗,宣誓道:“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

活动最后,同学们用彩笔在纸上画出了各自心中的宪法“模样”。一名小朋友认真的讲道,“通过这节课,让我了解到,宪法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代表了公平与正义,是我们生活的保障。”

宪法主题班会上,税务干部与同学们的互动交流使法律知识入脑入心,生动有趣的讲述、积极热烈的互动,问答结合,充分调动了学生们的兴趣,营造出一片欢悦和谐的学习氛围,将法律信仰的种子播撒到学生们的心灵深处,积极引导同学们争做学法、懂法、守法的合格小公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