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税务局:优质服务显担当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

发布时间:2020-12-30 10:34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 字号:[ ] [ ] [ ] 打印本页
发布日期:2020-12-30 10:34

料峭寒冬,疫情突至,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开发区税务局把疫情防控工作放在当前各项工作首位,起步快、行动早、措施实、落实细,一手抓实疫情防控,一手抓优纳税服务,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纳税人办税安全有序不停档,将纳税人、缴费人的需求放在首位,拓展容缺办理、绿色通道,发挥“非接触式”办税优势,将防控与服务措施想在前、做在前,全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非接触式”扛大梁。为了防止人群聚集带来的疫情扩散风险,区局积极推广引导纳税人使用 “非接触式”办税模式。引导纳税人选择电子办税(费)渠道,用电话、网络、视频等方式解决涉税难题,对确需到办公厅办理的事项,采取预约办税服务,错峰办理,减少人员流动。严格落实首问责任制,认真解答纳税人的涉税问题,积极回应涉税需求。办税厅、导税台专人现场值守,做好对广大纳税人、缴费人的解释说明、宣传引导工作,做好办税服务厅人流导向指引,确保出入有序,避免纳税人聚集。设置涉税服务公共接待区,便于税源管理部门对接外来纳税人涉税业务。全力做好自助设备的运维保障,在自助办税区域增派3名税务人员专门引导,确保办税人等候办理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定时定期做好设备消毒。

暖心服务减聚集。为减少和降低疫情传播途径,尽最大努力避免纳税人缴费人来回奔波,确保涉税业务快速、高效办理,该局结合实际情况,丰富拓展涉税事项“容缺式”办理类型,12月份以来,已累计为8户企业受理容缺业务,优先解决纳税人急难问题,通过加强后续管理和提醒,在降低涉税风险的同时,保障业务顺利办理,让纳税人缴费人不白跑、不多跑。

由于国六排放标准将于2021年1月1日实施,大批消费者抓紧时间购入国五标准车辆,由此导致车辆购置税申报业务激增。为避免办税人员聚集,该局启动3个车购税业务办理窗口满负荷运转,加推延时服务、预约服务,抽调人员专项受理业务,安排人员周末加班办理,在4天内为沈阳华晨金杯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大连分公司和大连众安商贸有限公司累计办理完成700余笔车购税申报业务。

勇担使命“预备队”。对于由于近期部分税务人员居住社区封闭,全局60余名干部居家隔离,由此造成人员短缺,业务压力较大。为全力保障新区纳税人、缴费人办税需求,缓解人员短缺压力,该局迅速研究决定从各部门抽调业务骨干组建纳税服务 “预备队”,分两批次,共计20人,随时准备补充到窗口一线工作,确保一线办税服务工作顺利,确保纳税人各项业务办理畅通。

安全消杀无死角。为做好办税场所的消毒防护,区局紧急联系专业消杀公司于12月21日、22日对东北四街、金马路、金石滩税务所、得胜税务所及金石滩数据中心共计五个办税服务区域进行全面细致地防疫消杀,对高频接触的电梯间按钮、扶手、门把手、水龙头等,进行全面细致清洁消毒,坚决做到全覆盖、无死角。区局严格将各项防疫措施落实到位,确保区局各服务场所严格执行通风消杀、测温登记,严防疫情扩散,全力守护好广大纳税人和缴费人的身体健康。

下一步,开发区税务局将坚决落实好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从严从细贯彻落实防疫举措,积极发挥税收职能作用,以更加暖心、便利、高效的举措服务新区广大纳税人、缴费人,为新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税务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