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园口区税务局:三举措助力增量留抵退税政策平稳落地

发布时间:2020-12-03 10:46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大连花园口经济区税务局 字号:[ ] [ ] [ ] 打印本页
发布日期:2020-12-03 10:46

增量留抵退税政策推行以来,花园口区局贯彻落实税务总局关于减税降费“三个务必、三个坚决”的工作要求,坚决做好增量留抵退税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统筹安排,保障退税工作有序进行。花园口区局高度重视增量留抵退税工作,局领导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此项工作,听取落实进度汇报,并强调此项工作重要性,退还符合条件行业增值税增量留抵税额涉及企业切身利益,做好此项工作,对于切实减轻企业负担、支持企业扩大投资、激发市场活力等具有重要意义。要求全局相关部门务必集中全力做好宣传辅导、服务和退税工作,确保纳税人真正享受到改革的红利,获得实实在在的幸福感。

二是开展针对性宣传辅导,保证纳税人应享尽享。在落实“线上+线下”全面宣传辅导和推送政策的基础上,花园口区局加强数据分析,对辖区内可能符合条件的纳税人逐户上门或电话进行政策“深解读”,并通过多种方式和渠道,对增值税一般纳税人持续有效地开展政策宣传辅导,使纳税人了解留抵退税的具体规定、适用条件、填报口径、申请流程和时间要求等,确保纳税人全面知晓政策,准确掌握政策,及时享受政策。

三是强化后续跟踪分析,助力企业升级加速度。在相关企业完成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后,花园口区局积极开展效应分析,全面掌握纳税人在享受政策前后的发展变化情况、实际税负变化情况、扩大投资、技术装备升级等情况,进一步了解政策落实情况和减负效应,持续做好企业的后续跟踪管理工作,切实为纳税人服务,帮助企业做强做大,推动企业纵深发展。

增量留抵退税不仅让企业享受到真金白银,更激发了企业升级改造的积极性,增强企业盈利能力和发展后劲,更好地支持了企业实体经济发展,进一步带动了地方经济发展。下一步,花园口区局将继续多方面做好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工作,确保深化增值税改革政策在辖区平稳落地,切实增强纳税人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