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税区税务局:防范疫情,保障服务,保税区局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12-29 08:38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大连保税区税务局 字号:[ ] [ ] [ ] 打印本页
发布日期:2020-12-29 08:38

随着寒冬的到来,大连再次面临疫情反弹,面对严峻防控形势,保税区税务局多措并举,在抵御疫情蔓延的同时,也扎实做好纳税人服务工作。

全员核酸检测,及时掌握疫情信息。

在疫情爆发的第一时间,保税区税务局迅速启动疫情响应机制,形成以办公室为主抓部门,各部门协同配合的疫情联动防控网络,依托疫情防控工作群,时时传递疫情信息,全面把握局内情况。为保障干部职工生命安全,区局于12月21日进行了全员核酸检测,区局全体干部职工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区局积极响应金普新区疫情防控的要求,计划于12月29日开展二次核酸检测,实现让干部职工做事舒心,让来往群众办事放心。

消毒不留死角,营造安全工作环境。

办税服务厅作为纳税人、缴费人集中办理涉税业务的公共场所,是疫情防范的重点区域。为了保障公众健康,保税区局与自贸区行政服务厅在办税服务厅内实行联防联控工作。每天定时做好消毒通风工作,对办公区域和自助服务设备进行全面消毒处理,对进入服务厅的人员一律进行体温检测、实名登记制度,全力阻断病毒潜在传播风险,营造安全放心的办税环境。

“三办”创新服务,精准执行“非接触式”办税

区局用行动充分诠释“疫情是命令,防控是责任,服务是初心”的服务理念,推出“三办”服务,保障业务正常办理的同时,也为纳税人的健康安全保驾护航。“三办”服务,即为预约办、代理办、网上办。预约办,纳税人办理业务前可通过税务局公示电话,提前沟通了解所需资料,防止一项事多次跑,同时又可预约办理时间,减少人员聚集;代理办,为解决无核酸检测报告企业财务人员业务办理问题,区局推出代办专岗,纳税人只需提供材料,税务工作人员全程代办,无需进入大厅,待在消毒隔离区,业务就能办好;网上办,疫情期间区局充分发挥电子税务局便捷化优势,通过以税务网路代替纳税人跑路,减少疫情风险的同时,也为纳税人带来足不出户也能办结业务的别样化体验。

落实防疫保障,消除人员后顾之忧。

区局在确保纳税人、缴费人需求的同时也确保工作人员的健康。加强防疫物资配备,办公室积极开展防疫物资的集中采购,为区局干部足额配备消毒药剂和防护用品。为防止人群聚集导致的集中传染,区局根据管委会要求取消食堂就餐制度,派专人集中领取盒餐,依部门分发餐食,实现人员单独就餐。对于日常工作,区局要求所有工作人员佩戴口罩上岗,保障工作人员健康,齐心协力共渡难关。防疫期间,区局在办税服务厅实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制度,每日带班领导到厅内走访,消除工作人员恐慌情绪,坚定必胜信心。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保税区税务局将继续认真贯彻执行大连市、市局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做好检测关,把好预防关,行好控制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体现税务人的使命与担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