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日报:高新园区税务局助力企业积累信用资产 享受更多政策优惠

发布时间:2020-11-06 08:38 来源:大连日报 字号:[ ] [ ] [ ] 打印本页文章下载
发布日期:2020-11-06 08:38

“幸亏现在纳税信用等级可修复,不然企业项目投标、合同签署等一系列操作都会受到严重影响,我们多年来积累的信用资产也将付之一炬。”大连口岸物流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潘瑶瑶表示。据了解,该公司多年来始终保持良好的纳税信用。但不久前,企业却被告知其纳税信用等级被评为了D级,立即核查发现,原来是银行系统的原因造成了企业逾期缴纳税款。


得知企业的“失信”情形后,高新园区税务局认为其符合纳税信用等级修复的条件,立刻组织相关人员辅导企业填报纳税信用修复申请表,“加速”完成线上审批环节,企业纳税信用等级在短时间内由D级修复为B级。“信用等级的及时修复使企业在参与投标活动和合同签署过程中未受到影响,避免了在疫情期间频繁到税务局领购发票的风险,更避免了公开D级后,对我们经营活动产生的巨大影响。”潘瑶瑶说。


纳税信用的无形价值正变得“有形”又“有价”。及时提醒并辅导企业及时完成纳税信用等级修复是高新园区税务局帮助企业积累信用资产的有效举措,同时,该局还着力将“信用资本”实实在在地转化企业的“融资资本”。今年上半年,高新园区税务局通过税企银融资平台,帮助711户纳税信用为A级或B级的企业获得信用贷款22.06亿元,为企业源源不断地注入资金活水。


连日来,高新园区税务局走进企业商场,大力倡导宣传诚信兴商理念,让广大纳税人充分认识到“守信者处处受益,失信者寸步难行”,营造“诚信兴商、守信有价”的良好氛围,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