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井子区税务局:书写“税”月 翰墨飘香

发布时间:2020-11-05 15:08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大连市甘井子区税务局 字号:[ ] [ ] [ ] 打印本页
发布日期:2020-11-05 15:08

为加强青少年税法宣传,在青少年中播撒税宣种子,培养青少年税收法治意识,进一步营造和谐征纳良好氛围,近日,甘井子区税务局与甘井子区松江路小学共同开展“书写‘税’月,翰墨飘香”主题税法宣传活动。受疫情影响,校园严格人员进出管理,税务干部无法走进教室开展税法宣传,本次宣传活动只能以在校内播放宣传动画、邀请小学生“书”写“税”月等形式开展,确保了宣传效果。

活动中,同学们观看了税务干部提前准备的税务宣传动画,动画用活泼有趣的形式,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一个个生动形象、贴合生活的实例,为同学们讲解“税”的作用,帮助同学们走近“税”,了解“税”。随后,同学们各个坐姿端正,神情专注,用心写下一笔一画,记录自己对“税”的体会。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松江路小学的同学们走近了税收,一幅幅书法作品展现了同学们对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意义的理解,在同学们的心中播下了“诚信纳税,和谐征纳”的种子。

“这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拓展了同学们的知识面,还延伸了学校素质教育的覆盖面,培养了同学们的社会视野,在同学们心中种下了一颗关于‘税收’的小小种子,利于同学们从小形成依法纳税、诚信纳税的意识。”松江路小学杨老师说。

下一步,甘井子区局将持续开展青少年税法宣传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的模式,将税法知识带到校园、带到课堂、带到孩子们中间,进一步发挥好税法宣传,尤其是青少年税法宣传教育的带动效应,营造和谐征纳的良好社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