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税区税务局:深入学校开展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05 16:08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大连保税区税务局 字号:[ ] [ ] [ ] 打印本页
发布日期:2020-11-05 16:08

为保证2021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预征工作平稳推进,11月4日上午,保税区税务局谢纯江总经济师带领社保非税科相关工作人员一行五人到东北师范大学大连保税区实验小学调研走访,详细了解城乡居民医疗保险代办工作的开展情况、遇到的实际问题,充分听取代办人员的意见和建议,为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征缴工作开好头、铺好路。

谢纯江总经济师指出,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的征缴工作事关每个中小学生的切身利益,征收宣传务必到位、征收过程不容马虎、征收细节务必落实、征收问题及时反馈、征收费款按时缴存,尤其对参保意识淡薄的学生家长要重点辅导。针对中小学生这一缴费群体,要充分发挥掌上缴费“不见面、易操作、实时缴费、安全可靠”的优势,引导学生家长自助缴费,同时做好现金、扫码等线下兜底的多元化缴费服务。调研过程中,工作人员与代办员展开详细的沟通交流,深入了解工作流程,倾听代办员对医保缴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对代办过程中存在的特殊问题做出详细的记录,同时为代办员演示系统操作,解决征收过程中的困惑,确保本年度预征工作高效、有序开展。

保税区局高度重视本次调研成果,在日后工作中以缴费人需求为抓手,切实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同时加强与街道、医保部门的交流合作,形成政府主导、部门合力、信息共享、百姓便捷的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征缴体系,全力做好2021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费预征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