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岗区税务局:启动“诚信兴商宣传月” 助推“诚实经营、守信服务”

发布时间:2020-11-05 13:14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大连市西岗区税务局 字号:[ ] [ ] [ ] 打印本页
发布日期:2020-11-05 13:14

为加强诚信宣传教育,营造良好消费环境,西岗区税务局积极响应大连市税务局号召,按照文件要求,围绕“诚实经营、守信服务”的宣传主题,采取多种宣传方式,全方位组织开展2020年“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切实增强纳税人守信意识,充分营造亲清和谐营商环境。

一、内部培训,为诚信兴商宣传活动夯实基础

为保证税务人员对诚信兴商活动的重要意义认识到位,西岗区税务局组织办税厅人员进行内部培训,讲解活动宣传主题,明确宣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大决策及部署、宣传区局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进展、宣传诚信兴商工作举措及成效等宣传重点,做好宣传活动的基层工作,为活动的顺利开展夯实基础。

二、外部宣传,加强诚信兴商理念的建立

为保证宣传有力度、解读有深度,加强纳税人对诚信兴商理念的认知,西岗区税务局多方位加强外部宣传,拓宽诚信兴商活动宣传覆盖面。

(一)办税服务厅信息终端轮播。区局在活动期间利用信息发布系统对诚信兴商活动及口号进行滚动播放,在纳税人办税期间也可以了解诚信兴商相关内容,提升纳税人对宣传内容的兴趣度,扩大宣传覆盖面,省时省力提速提效。

(二)深入社区一线铺开宣传。西岗区税务局先后前往八一路街道新南社区、付家庄社区和人民广场街道五四社区,调研代办单位城乡医保征缴工作情况,将城乡医保宣传工作和诚信兴商月宣传工作结合在一起,对“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展开宣传,强调了信用应用对优化区域营商环境的重要作用,拓宽了诚信兴商活动宣传覆盖面,结合社区工作形成了长效机制,保证宣传活动效果。

三、惠民便企,推进信用应用“百日会战”

为不断拓宽信用应用领域和场景,以信用实现惠民便企,优化营商环境,西岗区税务局以宣传为载体,以应用为导向,大力推进信用应用“百日会战”工作。一是通过开展“614信用记录关爱日”活动等方式构建“诚信宣传”格局,在办税服务厅电子显示屏上滚动播放宣传标语,为全面拓展信用信息应用领域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二是利用办税服务厅信息发布系统特别搭建“信易贷”宣传专栏,展示“信易贷”平台的介绍及操作流程,让纳税人深入了解“信易贷”平台的产品及特色服务,提升企业和个人对“信易贷”知晓度,并借此推广“信用大连”抖音号,提升企业和个人对个人信用的专注度。

接下来,西岗区税务局将不断配合区政府工作要求,更广泛地开展“信易+”激励应用,在“信易+”应用场景方面大力实施“信易贷”“信易租”“信易行”“信易游”“信易创”“信带货”“信海淘”等项目,凝心聚力做好“百日会战”各项工作,不断拓展信用应用领域和场景,有效营造诚信纳税的发展环境。

以税授信,以信促信。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的开展,有助于纳税人加深对诚信立业的认识,更有助于和谐互助的社会氛围的营造,诚信兴商、诚心为民,西岗区税务局将持续做好诚信兴商宣传活动,将诚信理念传播到辖区各个角落,以诚信为媒,促进税企关系,共建亲情营商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