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区税务局:“滴灌式”宣传提高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征缴面

发布时间:2020-11-05 12:50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大连市中山区税务局 字号:[ ] [ ] [ ] 打印本页
发布日期:2020-11-05 12:50

2021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集中征缴工作开展以来,中山区税务局精心筹划、稳步推进,在做好代办人员培训、开通咨询专线、自制操作手册、微信群跟踪服务的基础上,多点发力、跟进宣传,为辖区缴费人提供更接地气的服务。

近期,区局在社区调研中了解到,海军广场街道春德社区反映辖区已缴费居民多以微信自助方式为主,对于老人和学龄前群体,可能存在宣传无法全面覆盖的问题。区局干部随即分析老人及学龄前家长常去场所,有针对性地开展下沉式宣传辅导,社保非税科深入到社区早市、药房、卫生服务中心,点对点对目标人群发放宣传材料,现场讲解城居医保的参保条件、缴费期限、缴费金额、缴费方式等关注的问题,演示微信小程序自助缴费的操作步骤,现场反应十分热烈,取得了很好的宣传效果。

此外,区局对新上岗代办员重点辅导,二次培训。针对大连市社会福利院的低保人员批量救助认定工作量大的问题,积极与市局沟通解决,在代办系统中增加了批量救助认定功能,并对其代办人员进行了一对一的救助认定和零缴费操作辅导。代办人员再三表示感谢:虽然我们单位零缴费,但是税务机关的服务没打折扣,真正为我们社会救助人群着想服务!

接下来,区局将继续加强与医保、街道、学校等各部门的协同配合,持续跟踪缴费进度,将预缴工作做实做细,确保辖区居民应享尽享医保福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