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顺口区税务局:开展年终票证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30 10:56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大连市旅顺口区税务局 字号:[ ] [ ] [ ] 打印本页文章下载
发布日期:2020-11-30 10:56

为切实防范现金税费征缴风险,确保税收票证制度落实规范、纸质税票安全,旅顺口区税务局积极开展年终票证检查工作。

一是应用市局检查结果,明确重点。旅顺口区税务局票证管理工作人员以检查结果为导向,对市局反馈的结果及强调的重点事项进行总结整理,并第一时间通知基层用票科所立行整改,明确票证管理工作规范。此次区局开展年终票证检查,管理人员就市局明确的重点工作事项进行“回头看”,巩固市局检查结果成效。

二是检查范围覆盖面广,不留死角。此次检查,涉及票证领发、作废、盘点、结报缴销单据打印、归档装订及用票人离岗交接手续等各个方面,涵盖了税收票证使用的全流程。同时对于加盖在税收票证的征税专用章,采取盖印签字留存的方式,明确使用人员,将保管岗责落实到人,双线并行从而保证检查工作的全面性、彻底性,使年终检查不留死角。

三是结合实际工作,解答疑问。在检查工作开展过程中,针对用票人的个性化疑问,区局票管员立足规章制度,进行系统权威的解答,确保用票人正确使用、保管税收票证及征税专用章,在推进检查工作有序开展的同时保障区局税收票证管理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从而确保税收票证安全。

未来,旅顺口区税务局税收票证将持续以市局检查结果为导向,应用市局检查结果,指导实际工作,从而不断提高税收票证管理的规范性、安全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