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园口区税务局:出口服务落到位 风险管理不放松

发布时间:2020-11-26 08:37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大连花园口经济区税务局 字号:[ ] [ ] [ ] 打印本页
发布日期:2020-11-26 08:37

近期,为贯彻落实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加快出口退税流程进度有关事项的要求,花园口区局在优化出口企业服务的同时,通过发票风险管理系统、总局云平台等管理工具严防出口骗税,切实做到服务和管理两手抓。

一是对一类企业进行个性化服务。对于一类出口企业,花园口区局税务人员积极与企业进行沟通,第一时间掌握企业的退税申报情况。从企业的退税申报受理到最终的审核发放,花园口区局将时间严格控制在一个工作日内。此外,税务人员还定期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向企业宣传新的税收优惠政策。

二是紧抓日常管理工作不放松。在日常管理工作中,对于经营两头在外的企业,花园口区局做好严格的风险把控。通过增值税申报数据、发票数据、出口退税申报数据等,分析企业的经营特点;通过对外协作系统向外地发函等方式,核实企业的货物流、资金流、发票流,将系统中的数据与实地核查结合起来,核实企业业务的真实性。

下一步,花园口区局将继续落实加快出口退税流程进度的要求,切实为辖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同时抓好风险管理,严防出口骗税,不断创造良好的税收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