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晚报:多部门精准对接 企业“知本”变“资本”

发布时间:2020-11-13 08:45 来源:大连晚报 字号:[ ] [ ] [ ] 打印本页文章下载
发布日期:2020-11-13 08:45

本报讯“这次贷款的速度和成本都出乎我们意料,政府部门、金融机构精准对接服务,300万元的贷款授信,利息折算下来不足万元,真正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日前,在高新区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对接会现场,大连海心信息工程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孙小燕高兴地说。


大连市知识产权局有关人士介绍,知识产权运用服务体系建设相关政策扶持贯穿了从企业注册、孵化、投资、融资、保险、导航到企业的申请专利奖、认定知识产权等企业发展全周期。目前,大连企业可通过专利、商标、地理标志进行质押获得贷款,按人民银行公布的同期同档贷款基准利率获得国家贴息补助,如企业贷款500万元可获得近20万的贴息补助。


大连海心信息工程有限公司是利用商标作为质押,成功办理高新区首笔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贷款300万元。这家企业是供热行业信息化服务提供商,疫情期间,客户不接受供应商上门服务,因此面临新项目接不到、老项目无法开展业务的情况,货款无法回笼,给企业现金流带来相当大的压力。在得知企业拥有专利等知识产权后,高新区税务局立刻建议企业享受知识产权质押贴息政策,并且帮助企业联系市知识产权局进行对接。不到一个星期时间,企业获得贷款300万元,同时获得约10万元的利息贴息,成功将“知本”变为“资本”。


为精准帮扶企业度过疫情带来的“寒冬”,除全面落实各项减税降费政策外,高新区税务局对区内税收收入70%以上的243户重点税源企业进行复工复产情况调查。其中,科技型中小企业普遍反映出对融资的需求。在帮助大连海心信息工程有限公司成功获得“低息”贷款后,高新区税务局与大连市知识产权局、高新区科技创新局、高新区财政金融局、金融机构等多部门联合为科技型中小企业召开政策对接会,让更多拥有知识产权的企业享受到更多、更好、更优惠的金融服务。今年上半年,高新区税务局已通过税企银融资平台,帮助711户企业获得信用贷款22.06亿元,为企业源源不断地注入资金活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