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兰店区税务局:普兰店区税务局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服务区域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2020-11-12 08:53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大连市普兰店区税务局 字号:[ ] [ ] [ ] 打印本页文章下载
发布日期:2020-11-12 08:53

今年以来,普兰店区税务局始终将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服务地区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特别是在助力地区招商引资工作中,区税务局专门组建了服务团队,局领导亲自带队,靠前指挥,积极走访各街道办事处及招商引资企业,主动沟通、主动问需、主动服务,从“招商”到“安商”,由“安商到“稳商”,贡献税务力量。

一、精准服务,敢当意向企业“定向标”

区税务局在助力招商引资中,有担当、有温度,对各街道办事处和招商对象的涉税疑惑和诉求,能办的讲速度,不能办的讲态度。

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司祥伟带队在走访中企华信(大连)科技有限公司过程中了解到,该企业由央企背景的投资公司设立,拟以大连作为其平台总部,打造一个覆盖全行业、涵盖全工种的人力资源优势平台,为全国央企及其子公司提供人员招聘、业务外包等一体化服务,发展前景广阔。该公司看好大连皮杨中心产业区的区位优势以及当地政府提供的便利条件,有意在此建立产业培训基地。企业提出在个人所得税政策、委托代征资质等方面存在疑虑。对此,服务队从政策规定、征管服务等方面为企业进行了详细的分析、细致的解答、耐心的指导,帮助企业打消税收方面的疑虑,坚定入驻皮杨中心产业区的信心。产业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振昌表示,作为产业区全力推动的一个项目,企业的涉税问题,税务机关当场给予了专业、清晰的解答,也为政府决策提供了有理有据的参考,随后将立即邀请企业相关人员来连,建平台、谈合作。司祥伟副局长表示,我们会全力配合政府的工作,及时到位,依法依规,精准落实各项政策,全力以赴促成项目落地。

二、纾难解困,愿当抢滩企业“助攻人”

区税务局将企业的堵点、难点,作为税务人的考点,立足行业特点,结合经营模式,多样化、个性化开展服务,最大程度帮助企业解决经营困难。

服务团队在走访某建设企业过程中,该企业财务经理表示,企业愿意为普兰店发展尽绵薄之力,但由于企业是一家建筑公司,经常需要从个人手中购买砂石等,取得发票比较困难,对此企业一直比较困惑;同时,企业还就按照建筑机械租赁、土石装卸运输等不同分工,考虑重新整合等问题向服务队征求了意见。针对这些问题,服务队现场向企业详细介绍了税收发票管理规定及建筑企业常用税收政策等,帮助企业进一步用好政策、做好规划。该财务经理对服务队的宣传非常满意,并当场表示将迅速“抢滩”普兰店区太平街道。

三、登门问需,甘当落户企业“护盘手”

招商还得安商、稳商。区税务局通过“面对面”问需、“心贴心”解决,让优化纳税服务变成落户企业可感可见的真便利。

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徐强,副局长李琪带队专程走访辖区内最大的招商引资落地企业——大连固特异轮胎有限公司,实地了解企业复工复产、发展规划等情况。徐强局长表示,落实优惠政策,精准纳税服务,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这次走访中的“问效、问需、问计”,也是为了在后续工作中突出践行好“三要”,即政策要第一时间落实、服务要第一时间到位、困难要第一时间解决。我们还要拓展多种途径,实现“无缝对接”,建立税企“连心桥”。真正通过努力,使得税收营商环境有效优化,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切实增强。公司政府及公共事务副总裁杨世强感动的说:“区税务局始终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在税收新政辅导和优惠政策落实的过程中,都做到了尽心尽力。同时还为我们开辟绿色通道,提供了优质的纳税服务和办税便利,对此,我们一直心怀感谢。在区税务局的长期支持下,目前我们企业复工复产情况良好,已达到满负荷生产。下一步,会根据市场需求积极推行新型“飞足易购”线上销售,明年销售有望再创佳绩”。

区税务局在普兰店区招商引资中充分展现了税务力量,受到街道、产业区、企业的共同好评。就像太平街道办事处主任吕锡恩说的一样:“税务局领导亲自带队,云集精锐到太平现场办公,‘一缆子’解决我们招商引资中的涉税难题,体现了税务机关的优良作风,让我们深受震动、备受感动,更坚定了我们招商引资的信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