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区税务局:多措并举 保障征期平稳运行

发布时间:2020-10-29 08:17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大连市中山区税务局 字号:[ ] [ ] [ ] 打印本页
发布日期:2020-10-29 08:17

十月征期,中山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认真落实各项政策,持之以恒探索优化纳税服务新举措。平稳有序的办税秩序和便捷高效的业务办理,有效提升了纳税人满意度,促进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

科技办税,推进线上办税常态化。区局扎实开展智能12366基层频道建设,抽调业务骨干担任接线员,在“云端”为纳税人排忧解难,帮助纳税人足不出户完成业务办理,感受科技化办税的准确性和便捷性。十月征期,区局累计受理电子税务局和“云税厅”业务160余条,智能12366基层频道咨询1200余个。

数据支撑,促进窗口设置更合理。为有效应对征期业务激增的情况,区局积极利用办税服务厅综合管理系统,科学预计人流量,合理预判工作量。通过八、九月份的横向比较,提前规划错峰办税,为机动窗口设置提供依据。征期开始后,实时监控叫号量,分时段动态调整各窗口职能,出现排队时间增长的趋势后迅速开通机动窗口,促进办税服务厅资源最大化利用,进一步压缩纳税人等待时间。十月征期期间,办税大厅平均业务等候时长2分16秒,与九月征期基本持平,有效应对了大征期业务激增的挑战。

考学结合,丰富窗口人员知识库。在积极办理业务的同时,办税大厅还积极组织业务培训学习。提前邀请业务骨干开展多场业务培训,针对各部门派发的疑点数据核实情况,结合政策,对窗口人员有针对性地辅导。对业务办理中遇到的疑难点问题,及时通过早会进行总结梳理,确保各项政策准确适用,系统规范操作。办税大厅还注重以考促学,通过随堂测试等多种方式,消除薄弱环节,巩固重点要求,真正确保学以致用。

提升服务,助力营商环境更优质。区局继续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以实际行动落实“六稳”、“六保”工作要求,为税收营商环境优化添油助力。积极宣传推广新版电子税务局,导税人员在自助办税区为纳税人提供一对一辅导,特别是疫情期间免租企业可以享受房土两税减税政策,办税大厅加派自助办税区导税人员,辅导、帮助纳税人充分享受政策优惠。严格要求窗口人员务必践行“首问责任制”和“一次性告知”等制度要求,按照服务态度“好差评”评价标准进行日常业务办理能力考核,要求全部窗口做到业务跟踪到底、问题解决到底。严格落实“最多跑一次”和“全程网上办”清单内容,充分发挥“审核前置”的优势,为符合条件的纳税人采取“容缺制”服务,为新办企业提供“套餐式”服务,积极促进办税效率提升。

优化环境,营造文明创建新气象。在有序开展业务办理的同时,办税大厅还力求给纳税人提供更为整洁便利的办税环境。窗口人员严格使用文明用语,认真贯彻落实纳税服务规范,重视人性化服务方式,积极为纳税人排忧解难。开展卫生清理专项活动,消除卫生死角,做好垃圾分类,有序摆放各类办税设施,同时积极利用大屏幕宣传文明创建标语,为办税环境和城市环境增添一抹亮色。

下一步,中山区税务局将继续创新举措,以“最大化便利纳税人、缴费人”为原则,不断升级服务资源,打造过硬的服务品牌,切实提升广大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和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