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顺口区税务局:积极开展依法诚信纳税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7 08:24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大连市旅顺口区税务局 字号:[ ] [ ] [ ] 打印本页
发布日期:2020-10-27 08:24

为了提升纳税人守信、增信意识,促进依法纳税诚信经营,进一步营造良好社会信用环境,旅顺口区税务局结合实际情况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依法诚信纳税”宣传活动。

线上宣传“高速便利”。一方面,充分借助融媒体力量,开展纳税信用“云课堂”。通过“理论+案例”的模式,结合没有实际经营业务只为虚开发票的“假企业”、没有实际出口只为骗取退税的“假出口”和骗取疫情防控税费优惠的“假申报”的“三假”典型惩戒案例,对企业的分类管理规定、纳税信用管理评价标准进行了生动、详细的解读。另一方面,通过在税企交流群分享“大连市‘百日会战’新闻发布会”、纳税信用管理措施新变化,向纳税人普及最新政策及纳税信用相关知识,大大提高纳税人对纳税信用等级的重视。

线下辅导“专业定制”。为确保依法诚信纳税活动的宣传效果,旅顺口区税务局结合2019年度纳税信用等级评价结果,加强与纳税人的交流互动,对纳税信用等级为A、D的企业和企业管理类别为一类、四类的企业进行了“集中会诊”式的入户辅导。不仅通过“点对点”发放《税收信用》、《纳税信用可修复 企业成长添动力》等宣传册,认真细致的向纳税人宣传解读纳税信用评价知识;同时针对纳税人提出的涉税问题现场进行辅导,充分听取纳税人对纳税信用的想法,及时梳理、回馈纳税人的诉求,提升了纳税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信用体系建设任重而道远,旅顺口区税务局将以本次宣传活动为契机,持续发力,进一步建立长效机制,通过创新宣传手段,为纳税人持续开展形式新颖的依法诚信纳税宣传,助力良好社会信用环境的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