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园区税务局:积极推进知识产权金融工作 为企业注入“金融活水”

发布时间:2020-10-26 15:20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大连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税务局 字号:[ ] [ ] [ ] 打印本页
发布日期:2020-10-26 15:20

近日,高新园区知识产权金融经验介绍会在高新区税务局成功召开,大连海心信息工程有限公司作为园区首家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贷款成功企业,向各部门分享了其操作经验。大连市知识产权局、园区新组建的财金局、科技局、以及市场局、农业银行的主要领导参与了会议。

“这次贷款真的出乎意料,没想到知识产权质押贷款这么快就办好了,解决了公司的资金难题,加快了公司的复工复产......”大连海心信息工程有限公司受疫情影响,货款无法回笼,给企业现金流造成巨大压力。得知情况后,园区税务局主动上门,与大连市知识产权局、园区财金局、科技局、市场局、广发银行一道,为企业制定了商标质押融资方案,几个工作日后,大连海心信息工程有限公司便拿到了广发银行放出的300万元贷款。且依据贴息政策,企业2021年贷款期满后,还可以获得约十万元的政策贴息,对企业而言,是实实在在的真金白银。

近年来,园区税务建立了以政策落实、税银合作、优化服务三个关键点为抓手的“三位一体”式税收优惠政策落实方案,通过优质的“税务+金融”服务拉动辖区整体税源数量和质量的增长。园区税务局主动与科技、金融部门对接,筛选符合条件的企业,创新性的搭建起“税企银”三方互动平台,借各方金融机构合普惠之力,为企业发展注入活水。

“通过这次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贷款的落地,我们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帮助,政府搭台,企业受益。困难来了,也好像没那么可怕…”大连海心信息工程有限公司财务如是说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