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军在参加各省税务局党委纪检组负责人座谈会时强调

更加深入推进税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
更大力度凝聚干事创业精气神
为税收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发布时间:2020-10-26 09:27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网站 字号:[ ] [ ] [ ] 打印本页文章下载
发布日期:2020-10-26 09:27

10月22日,国家税务总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军在中国纪检监察学院与参加培训的各省税务局党委纪检组长、副组长座谈时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推进税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的紧迫感、责任感,全面落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以严的纪律、硬的作风凝聚干事创业精气神,打造高素质税务干部队伍,为“十三五”收好官、“十四五”开好局、推动税收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更好发挥税收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础性、支柱性、保障性作用。

座谈会上,江西、湖北、云南、甘肃省税务局和税务总局驻广州特派员办事处党委纪检组长等学员代表围绕进一步做好税务系统纪检工作先后发言。王军认真倾听并不时与大家进行交流。

王军指出,要进一步增强推进税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的紧迫感、责任感,以违纪违法案例为警示,教育引导广大税务干部汲取教训、严以修身、引以为戒。要更加充分认识严管就是最大的厚爱,更加珍惜税务系统多年努力凝聚起来的干事创业精气神,不断厚植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纪律防线、制度防线、思想防线,增强想干事、愿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干劲、拼劲、闯劲、韧劲,进一步激励广大税务干部一心向上、一生向善。

王军强调,推进税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关键在于扛牢抓实责任。各级税务局党委和纪检组都要切实担当好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进一步扎牢织密制度笼子,做到敢抓敢管、严抓严管、善抓善管,充分运用好“四种形态”,该提醒的要及时提醒,该批评的要严厉批评,该制止的要坚决制止,该查处的要严肃查处,确保干部少犯错误、不犯错误,让干部在严管中得到厚爱,在厚爱中感受严管。

王军表示,各省税务局党委要积极推进深化税务系统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试点,探索构建一体化综合监督体系。各试点单位要按照总局党委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总局纪检监察组制发的改革试点“1+6”制度文件要求,迅速抓好贯彻落实,细化任务清单,全面落实责任,确保改革有序有效推进。要切实加强各级税务局党委全面监督、纪检机构专责监督、工作部门职能监督、基层党组织日常监督、党员民主监督,着力构建一体化综合监督体系,形成责任共担、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王军要求,各级税务纪检机构要着力加强自身建设,纪检干部要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从严自我要求,自觉作忠诚干净担当的表率。纪检组长要带头增强斗争精神,敢于当“包公”、唱“黑脸”,切实履行好监督职责。

驻税务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税务总局党委委员吴海英在主持座谈会时强调,深化税务系统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各级税务机关纪检干部责任重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发挥专责监督作用,着力构建大监督格局,推动税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秉持改革精神担当作为,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全面盘点当前工作,积极拓展培训效果,抓紧抓好“1+6”制度文件落实落地,确保改革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各省税务局党委纪检组长、副组长培训班于10月19日至23日在中国纪检监察学院举办。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计划单列市税务局党委纪检组负责人,税务总局驻各地特派员办事处党委纪检组负责人、税务总局干部学院纪委负责人等参加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