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房店市税务局:总结再提升 多点发力打造更优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0-10-26 13:24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瓦房店市税务局 字号:[ ] [ ] [ ] 打印本页
发布日期:2020-10-26 13:24

近期,瓦房店市税务局根据地方人大营商环境建设有关工作安排,对本局贯彻《辽宁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集中梳理,从中总结经验、查缺补漏,确保下一阶段助力本地区营商环境建设工作取得更好成效。

长期以来,该局始终以营造“亲”“清”营商环境为出发点,统一思想,持续发力,多措并举细化服务项目,切实提升纳税人的办税体验。严格按照总局、市局的要求和部署,有序开展涉税资料的精简工作。在天天自助服务厅内为纳税人网上办税提供硬件支持,保证网络畅通,让纳税人少走马路多走网路,出现问题及时维护,确保纳税人正常自助办税。充分依托“两个热线”,及时解答纳税人和缴费人的疑难问题,确保答复权威准确。利用对外公开咨询电话、12366坐席和咨询服务岗等咨询平台,由业务骨干定期归纳总结纳税人热点问题及疑难问题,形成问题清单,开展内部集中讲解培训,确保全员能够及时回应纳税人诉求。

落实减税降费为企业资金流转提供助力,也是瓦房店市局的工作重心。以深化减税降费为契机,瓦房店市局始终大力推动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还权、还利、还惠于民。在推行减税降费的进程中,该局在当地市政府的支持下建立多部门联合工作机制,协同推进减税降费工作。成立“减税降费青年服务队”,将减税降费辅导组前置、进驻办税服务厅,实现相关业务精准对接。落实领导带班制度,开辟“绿色通道”,加强纳税人涉税诉求和意见征集,及时回应、处理。充分发挥纪检组作用,采取实地检查、专题督查督办、机内比对核实、查阅资料、调查问卷、抽查税务人员、走访纳税人等多种方式进行全面督查,及时整改。

为了搭建更稳固的税企沟通桥梁,瓦房店市局聘请社会特约监督员,通过召开座谈会、观摩会、开放日等活动,通报税务机关减税降费、营商环境建设工作进展,收集意见建议。特约监督员通过实地考察,了解税务部门工作机制,听取工作汇报,并到办税服务厅现场检验窗口办事效率、咨询解答、服务态度等,从各自领域提出指导性建议,切实发挥监督作用。该局结合多方反馈意见,服务手段推陈出新,持续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培育壮大新动能,从而展示税务部门的新风貌,营造良好的税收营商环境。

国家税务总局瓦房店市税务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