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井子区税务局:邮寄发票送上门暖心服务“不打烊”

发布时间:2020-10-23 12:56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大连市甘井子区税务局 字号:[ ] [ ] [ ] 打印本页
发布日期:2020-10-23 12:56

按照市局针对发票邮寄工作的最新要求,甘井子区税务局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对内对外大力推广使用升级版电子税务局邮寄发票功能模块,积极推广宣传发票邮寄业务。

在结合市局关于全市范围内推广发票邮寄工作通知的基础上,甘井子区局根据管辖区域特点,发票邮寄业务主要以区局第一税务所进行处理,将代开发票邮寄权限下放到12个驻街办税服务厅,区局根据属地管理进行统一划分,合理分配权限,设立专人专岗进行业务处理,进而在处理发票邮寄业务时,责任分工更加明确,工作效率也大大提升。发票邮寄业务能够通过以“不见面”方式满足纳税人的发票需求。为便利纳税人办理发票申领业务,甘井子区税务局通过与邮政部门加强协作,实现了“发票网上申领,免费邮寄到家”业务。目前,通过升级版电子税务局网上发票申领方式,纳税人提交申请后,前台工作人员可即时受理审核并通过邮政特快专递寄出,以确保纳税人及时拿到发票,进一步提高纳税人申领发票的便捷性和灵活性。截至目前,自升级版电子税务局上线以来,区局共受理245户企业发票邮寄业务,邮寄增值税专用发票3612组,普通发票3357组,定额发票16500本,出租车发票300组。

发票邮寄工作极大程度上节约了局方与纳税人的人力与时间成本,在以后的工作中,甘井子区局将会继续加大针对发票邮寄工作的宣传力度,让发票“网申免邮”走上快车道,积极发挥税务部门职能作用,全力支持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让纳税人足不出户即可享受便捷办税,畅通发票领用的“最后一公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