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税区税务局:积极推进预约定价安排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23 09:07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大连保税区税务局 字号:[ ] [ ] [ ] 打印本页
发布日期:2020-10-23 09:07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驻北京特派员办事处(国际司反避税三处)夏广宇处长一行四人、广州市税务局国际处相关人员二人专程来连,与市局国际处鲁庆年处长、马媛媛共同到保税区对申请预约定价安排的企业开展功能访谈。

本次某集团申请的预约定价安排共涉及我国境内关联企业5户,其中大连3户,广州和苏州各1户。本次访谈通过与3户企业各部门负责人逐一进行座谈以及现场参观的形式,对3户企业的经营情况,机构、人员、费用、资产等配置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对各关联方承担功能和风险进行了初步的分析,为下一步工作奠定了基础。以功能访谈内容和企业数据为基础,我们将开展价值链、供应链分析,以及对成本节约、市场溢价等地域特殊优势的考虑,进而对企业提出的预约定价安排中的内容进行评估。

目前,保税区局共有3户企业提出了预约定价安排申请。预约定价安排是在企业自愿申请的基础上,税企双方就企业未来年度关联交易的定价原则和计算方法协商一致后达成的协议。预约定价安排可以提高企业的税收确定性,双边或者多边预约定价安排还可以避免或者消除企业的国际重复征税。我局将在总局和市局的指导下,稳步推进预约定价安排各项工作,为企业提供税收确定性,促进经济增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