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河市税务局:税惠金秋服务农企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10-23 08:43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庄河市税务局 字号:[ ] [ ] [ ] 打印本页
发布日期:2020-10-23 08:43

喜看稻菽千重浪,遍地英雄下夕烟。金秋十月,是东北大地一年一度“流金淌银”的时节。近日,庄河市税务局开展“税惠金秋、服务农企”大走访活动,一方面对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实地走访,一方面为企业精准把脉,破解涉税难题。

坐标庄河市石城岛乡光明村,400余亩的花生在机器的轰鸣声中迎接着阳光的洗礼,颗粒归仓。

“农产品的免税政策真是暖到了心坎上,我们用省下的钱购买农机、扩大种植规模。如今迎来了大丰收,预计销售收入可达96万元。”庄河市盛鑫五谷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刘凤芝一边向走访的税务干部算着收益账,一边笑着说。该合作社成立于2019年12月,种植、销售花生等农产品。花生每亩产量800斤左右。附近的村民不仅可以赚到每亩500元的地租,在种植基地干活还可以挣工资,日均200元/天。

疫情期间,庄河市税务局积极主动利用驻乡镇税务所帮助企业疏通产销链条。成立于2016年8月的大连建珍水产有限公司的海参已到了上市规格。“受益于税务局的牵线搭桥,今年我们的销售额可达110万元。3万余元的税费减免,让我们得以继续扩大养殖规模,带动周边的老百姓就业、致富。”企业负责人高玉珍说。

下一步,庄河市税务局将持续为新农业企业和农户提供精准、贴心服务,落实各项减税降费政策,充分发挥税收作用,助力农业企业做大做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