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海县税务局:努力处理好检查与服务关系

发布时间:2020-10-22 13:22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长海县税务局 字号:[ ] [ ] [ ] 打印本页
发布日期:2020-10-22 13:22

    长海县局税源管理科在税务检查中,正确处理好依法检查与服务企业的关系,树立检查中有服务,通过服务更好促进企业发展的理念,把税务检查作用更好体现出来。
    在对某企业进行检查时,检查人员在对企业的账务进行全面检查的同时,和企业财务负责人、会计一起,就检查年度出现问题的原因进行分析,对他们业务上的短板进行面对面地“补课”,结合检查中形成的实例,对照税收法规和政策,为企业财务人员释疑解惑。此外,针对该企业检查年度税务处理存在的问题,对今后类似业务给出合理化的建议,避免类似问题再次出现。
    这种检查理念和工作作风贯穿于长期的税务检查工作中,得到被查企业的支持和理解,形成和谐文明的征纳关系,既提高了税法遵从度,又不断帮助企业降低涉税风险,受到纳税人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