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房店市税务局:巩固快速响应机制 畅通税企互联通道

发布时间:2020-10-19 09:41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瓦房店市税务局 字号:[ ] [ ] [ ] 打印本页
发布日期:2020-10-19 09:41

随着复工复产的有序推进,各项经济指标正在逐步好转。瓦房店市税务局进一步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依托税企快速响应机制,随时为企业排解困难,以实际行动为企业松绑减负。

该局办税服务厅、业务职能科室和各税源管理部门组建优惠政策落实解答小组,通过办税服务厅咨询、电话或微信等方式接收纳税人咨询的相关业务问题,首问科室第一时间研究解决,对于复杂问题,每天经汇总后统一反馈给相关科室,经研究讨论后得出统一解决方案,并将结果及时反馈给纳税人。在此过程中,纳税服务部门持续加强与局内各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对工作人员加强业务能力培训,强化服务意识,端正态度,提倡换位思考,热情为纳税人服务,把政策服务做细、做到实处,切实提升纳税人满意度。

在帮扶企业的过程中,深化“放管服”改革始终是税务部门的重要抓手。瓦房店市局针对大企业、中小微企业等不同类别的纳税人,指定专门部门、安排专人集中解决涉税诉求,对企业诉求和意见实现快速响应,推动税收管理和服务朝着更贴近企业需求、更顺应企业关切的方向优化升级。与此同时,利用税收数据覆盖面广、及时性强的特点,从行业、地区、规模、经济类型等不同维度深入分析经济运行动态,加强数据的增值应用,打通企业上下游产业链条,为落实好税收优惠政策创造有利条件,不断推出与产业链、税收和现金流挂钩的税收新方案、新举措,实现从经济到税收的良性循环。

在落实落细一系列针对中小微企业税费优惠政策的基础上,瓦房店市局还通过优化管理服务、助力纾困解难等手段主动作为。依托“税银互动”,帮助破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难题;通过“延时办”“依法缓”帮助解决中小微企业的实际困难;对确有特殊困难的企业依法办理延期缴纳税款和社保费缓缴帮助缓解资金压力等等。

国家税务总局瓦房店市税务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