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税区税务局:精心谋划 强化分析 不断加强组织收入工作管理力度

发布时间:2020-10-16 08:49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大连保税区税务局 字号:[ ] [ ] [ ] 打印本页
发布日期:2020-10-16 08:49

为了切实发挥税收分析在组织收入工作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把握税源发展走势,夯实税收收入基础,为顺利完成全年组织收入工作打好基础,近日保税区局开展了重点企业税收调研分析工作。

一是严把收入质量关,切实把要求落到实处。一直以来,保税区局始终把收入工作放在全局工作的首要位置,不断强化税收征管力度,深入挖掘各项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不断提高税收征管的科学化、精细化管理水平。特别是今年突如其来的疫情对经济和税收造成了一定冲击,保税区局严格贯彻上级部门的各项工作要求,严格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深入开展复工复产分析,助力企业恢复生产活力,不断提升税收收入质量。

二是多部门联动配合,合力把脉税收走势。为了全面掌握辖区税源发展状况,保税区局收核部门将2020年前三季度入库税收数据进行统计整合,筛选整理出29户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减波动较大的大户企业名单,与税源管理部门一起逐户开展增减原因分析,特别是针对税源占比大、行业代表性强的龙头企业进行了实地调研,针对这些企业目前经营状况、税收增减变化原因、下阶段发展预判等情况开展专题分析,并逐步扩大至分税种、分行业、分规模的税收规模分析测算,通过全面的调研分析,提高对现有税源和潜在税源的把控能力。

三是充分利用分析手段,不断提高税收分析的科学性。在充分利用企业调研数据的基础上,保税区局收核部门不断完善税收分析体系,丰富税收分析手段,以税收历史性走势为参照,综合考虑疫情影响、税收政策以及区域经济特点等情况,更为准确、客观地开展区域税收分析及税源发展走势预判,不断提高税收分析质量,为经济税收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