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河市税务局:加强税收违法“黑名单”宣传

发布时间:2020-10-15 09:35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庄河市税务局 字号:[ ] [ ] [ ] 打印本页
发布日期:2020-10-15 09:35

近日,庄河市税务局积极开展税收“黑名单”制度宣传,为辖区内纳税人详细讲解“黑名单”制度和联合惩戒的相关政策,努力提高社会各界对“黑名单”制度的认识,推进税务信用体系建设,帮助纳税人和缴费人深入理解制度内容,减少失信行为发生。

一是在人流量较多的地方设立宣传点,由宣传人员向现场的群众发放《税收失信惩戒“利剑”》等“黑名单”制度宣传材料,并向其详细讲解税收“黑名单”案件标准、惩戒措施、虚开发票行为等重点内容。

二是向辖区内重点企业讲解税收违法“黑名单”相关法律法规,专管员及检查人员“线上+线下”宣传模式,通过几起典型案例,向企业说明“黑名单”制度在阻止出境、银行征信、禁止高消费等方面的惩戒措施及带来的影响,引导纳税人和缴费人深入查找改正纳税信用方面存在的不足,避免“一处失信、处处受限”。

三是在各个办税服务厅,以电子屏为依托,循环播放“黑名单”制度相关内容,如“黑名单”案件标准、信用修复机制等,传递依法诚信纳税的重要性。

下一步,庄河市税务局将持续推进“黑名单”制度宣传,不断加强与联合惩戒部门的合作,进一步推进“黑名单”及联合惩戒制度落实到位,提高纳税人税法遵从度,做诚实守信企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