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海县税务局:走访调研看实情 医保缴费稳推进

发布时间:2020-10-15 13:29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长海县税务局 字号:[ ] [ ] [ ] 打印本页
发布日期:2020-10-15 13:29

10月10日,我市2021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正式开始集中征收。为确保征收工作平稳推进,深入掌握进展情况,10月12日上午,长海县税务局主管社保费副局长石纪、县医保局局长王洁、副局长战庆莲、县医保中心主任王军华及我局社保非税科组成调研小组,到辖区范围内的社区、村委等各代办机构进行实地走访调研。

在走访过程中,调研小组秉承“以缴费人为中心”的理念,直击缴费工作中重点、难点以及痛点问题,详细了解各代办机构,尤其是代办员年龄较大、新换代办员的代办机构的征收进展情况。对于各代办机构参保缴费过程中发生的常见问题、疑难问题联合进行详细解答,并征求代办员、缴费人关于工作流程、代办系统及小程序操作流程等方面的多方意见,努力为代办员的工作开展提供有力保障。代办员纷纷表示“代办系统和小程序越来越流畅、人性化,给我们和老百姓都提供了很大便利”。

在前期深入调研、全面宣传、精准培训、试点缴费等工作的基础上,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费征收工作正平稳高效推进,社会反响良好。截止10月12日,我县累计缴费人数7200余人,缴费金额近240万元,其中微信小程序缴费5300余人占比近74%,前三天预缴人数约占总人数的四分之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