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河口区税务局:“三行动”确保城乡居民医保征收首日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2020-10-14 08:25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大连市沙河口区税务局 字号:[ ] [ ] [ ] 打印本页
发布日期:2020-10-14 08:25

10月10日是2021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预缴期的第一天,沙河口区税务局“早行动”、“快行动”、“齐行动”,在各单位各部门的通力配合下,征收首日工作顺利开展,为今年预缴期工作开了一个好头。当天全区共有3.7万参保人通过微信小程序、社区、学校等多渠道完成缴费。

早行动。9月24日,在沙河口区政府的统一组织下,沙河口区2021年度城乡居民医保预缴工作动员会顺利召开,凝聚了各有关单位部门的工作共识,为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思想保证;同日,区局联合区医保中心组织各社区、学校代办员进行培训,对医保政策、系统操作及工作要求进行了细致讲解,为顺利征收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快行动。征收开始首日,很多代办单位更换了代办员,代办系统和微信小程序也有诸多改进调整,沙河口区税务局社会会保险和非税收入科全天候值守,利用电话、 微信群等多种渠道,为代办单位和缴费居民解答各类问题50余个。

齐行动。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收涉及税务、医保、社区、学校等多个单位协同配合,区局在工作进行中,与各个部门都建立了便捷的沟通渠道,明确职责划分,对遇到的问题有负责,有落实,有反馈。

接下来,沙河口区税务局将继续与有关部门加强合作,协同推进城乡居民医保征收工作顺利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