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顺口区税务局:积极开展城乡居民医保前期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14 14:23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大连市旅顺口区税务局 字号:[ ] [ ] [ ] 打印本页
发布日期:2020-10-14 14:23

为了全面落实城乡居民医保征收相关工作要求,切实做到“应保尽保”,旅顺口区税务局于近期积极开展相关工作,将医保征收工作做实做细。

主动汇报,摸清底数,争取街道支持。城乡居民医保征收工作牵涉到辖区居民的切身利益,事关街道政府、税务所、各行政村。为了争取街道的大力支持,辖区内各税务所内社保工作专干到各个街道办事处,汇报本年度医保征收相关工作,并与街道医保专干进行对接。

认真学习,掌握重点,全面厘清工作要求。在积极争取街道支持的同时,旅顺口区税务局还以本年度城乡医保征收工作下放到税务所负责为契机,积极组织税务工作人员对城乡居民医保、本年度相关政策、操作流程等知识及时进行“充电”学习,做到医保专干学精学透,其他干部学清学明,做到人人是政策宣传员,个个是政策辅导员。同时每名税务工作人员还根据各自管户区域实际,了解各自区域医保征收点负责人的情况,以备在征收期内协助所内医保专干做好相关工作。

多措并举,同步推进,扎实做好准备工作。为了使征收工作平稳有序推进,旅顺口区税务局还采取多种举措,全力做好准备工作。一是构建线上沟通交流机制。在街道医保专干的积极协助下,各税务所与街道医保征收负责人以及街道医保专干共同建立微信群,建立线上交流平台,第一时间解答各征收点负责人的相关疑问,强化政策宣传辅导。二是广泛开展政策宣传。旅顺口区税务局在办税服务厅以及街道人员密集地张贴发放宣传材料,引导更多的缴费人关注、了解本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征收工作,并积极做好政策解释说明,努力与街道、各行政村共同努力,全力做好本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征收工作。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接下来,旅顺口区税务局将集全局之力,全面落实城乡居民医保征收相关工作,持续加强与街道、各行政村的协调沟通,积极扩展工作覆盖面,努力做到“应保尽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