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区税务局:开展城乡居民医疗保险代办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10-12 08:25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大连市中山区税务局 字号:[ ] [ ] [ ] 打印本页
发布日期:2020-10-12 08:25

为做好2021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的集中预缴工作,近期,中山区税务局与市医保中心中山办事处通力合作,结合上一年度“税务机关征收,街道、学校代办”的征缴工作经验,积极与辖区内各街道、学校强化沟通,迅速理清了代办人员变动情况。在代办人员确定的基础上,区局于近日分别对各社区、学校共计95位代办员以及各驻街税务所的城居医保专干进行了两场专项培训。

培训会上,区局社保非税科科长刘杰首先简要介绍了2021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集中征缴工作的启动情况,并对征缴代办业务提出工作要求。随后,市医保中心中山办事处副主任韦巍重点介绍了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管理、缴费标准、待遇享受等方面的政策变化点。区局社保非税科副科长吴虹具体讲解了代办缴费流程、代办系统操作方法,并进行了模拟演示。最后,医保、税务部门联合解答了代办单位的适用政策、代办流程等问题。

此次培训,让代办员对医保政策与操作系统的变化点有了形象、深入的了解,为城居医保的顺利开征打下了坚实基础。下一步,区局将和医保、代办单位紧密协作,为辖区广大缴费人提供优质服务,圆满完成中山区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征缴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