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房店市税务局:透过“税眼”看经济 以税资政添新力

发布时间:2020-10-12 12:46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瓦房店市税务局 字号:[ ] [ ] [ ] 打印本页
发布日期:2020-10-12 12:46

税收是经济运行的“晴雨表”,瓦房店市税务局长期以来透过“税眼”看经济,深挖税收数据“富矿”,最大限度发挥税收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作用,为地方党委政府当好决策参谋,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今年年初,为更好地推进税收科研课题研讨相关事宜,在孙岩松副局长的组织下,瓦房店市局成立税收理论研讨小组,抽调办公室、收入核算科、征管科、税源管理一科、第二税务所干部共同组队。前期,研讨小组定期召开会议,每次会议围绕不同主题展开探讨,充分调动小组成员的思维和主观能动性。研讨小组立足于理论研究和税收分析双重目标,前期确定两个税收分析课题以及一个风险研究课题,分别由三位青年干部执笔,分阶段完成撰写。在理论研讨工作的推进中,各执笔人始终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务实管用为原则,在反映情况、解决问题、建言献策上下功夫,孙岩松副局长和领军人才郑伟同志全程提供部门协调、数据挖掘、材料采集等方面支持,理论研究成果将为瓦房店市局持续发挥以税资政效力再添力量。

今年以来,瓦房店市局始终立足发挥好税收大数据对经济行为调度的重要作用,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期间,该局对系统内外数据进行系统归集、深度分析,为数据管税、以税资政、服务大局提供数据支持。同时,组建税收分析团队,组织深挖税收数据潜力,探索建立税收数据分析模型,强化对税收构成要素以及重点行业、重点区域、重点税源企业的综合性分析,既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参考,又促进企业上下游、产供销之间精准对接,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