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房店市税务局:初心不忘 警钟长鸣

发布时间:2019-09-05 09:46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瓦房店市税务局 字号:[ ] [ ] [ ] 打印本页
发布日期:2019-09-05 09:46

近期,瓦房店市税务局组织全体干部分批次参观大连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的党性和廉洁自律意识,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在参观过程中,反腐旗帜篇、腐败行为篇、腐败后果篇、腐败根源篇和警戒启示篇五个篇章从不同层面讲述了各种贪腐案例,将贪腐行为的恶果展现得淋漓尽致。触目惊心的案例有着直击人心的力量,税务干部在参观过程中感受到国法党纪之严格,进一步意识到持续保持自身思想上的警醒的重要性,在宣誓环节,大家纷纷表示会以反面教材提醒自己,永葆党员干部清正廉洁的初心和本色。

长期以来,该局始终致力于打造风清气正的税务文化,培养廉洁清明的税务干部,重视对干部的思想教育,加强对重点环节的监督,将作风建设落到实处。一是层层压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该局将廉政建设任务分解到局内各部门,建立党委书记负总责、分管领导各负其责、中层干部负直接责任的责任传导机制。各部门围绕全局计划建立相应的廉政防范措施,列出本单位计划,局党委对各部门落实主体责任情况实时关注,确保责任落实到位。

二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宣传工作。着力在全局各个层面开展不同形式的宣传工作,利用局内网平台和党委扩大会、中层干部会以及全局干部大会等契机,进行各种形式的党风廉政建设宣传,做到“常讲”“常看”“常提醒”,形成“全员知晓、全员参与、全员动起来”的格局。

三是丰富廉政教育活动形式。建设廉政文化墙,利用局内走廊空间,张贴廉洁文化标语,时刻提醒干部职工敬廉崇洁;定期开展廉政知识测试活动,使廉政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邀请当地纪委有关专家为全局全体干部职工做廉政专题讲座,进一步增强全局干部的大局观念和法律意识;通过外出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等方式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创建廉洁税务铁军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