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岗区税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谈心谈话税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9-25 15:26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大连市西岗区税务局 字号:[ ] [ ] [ ] 打印本页
发布日期:2019-09-25 15:26

近日西岗区税务局召开了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周”谈心谈话税企座谈会。座谈会邀请10户国有大企业纳税人代表,会同相关部门人员开展座谈。会议由柏林局长主持,于飞副局长、姚雪梅副局长参加会议。

此次座谈会的目的是就西岗区税务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向与会大企业征求意见,同时征求对该局领导班子工作意见、建议。

姚雪梅副局长对该局的整体工作进行总结发言,首先介绍了西岗区税务局目前机构设置情况,随后就一年来开展的重点工作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对与会企业一行表示欢迎和感谢的同时,希望与会人员据实反映对区局具体工作意见和建议,为下一步的大企业服务工作方向和重点提供参考。

与会的十名企业代表纷纷介绍了本单位的基本情况,同时结合落实减税降费相关工作情况以及单位实际,从办税的切身感受讲起,肯定了西岗区税务局在各项工作开展的过程中所付出的努力,高度赞扬了该局在税企关系、政策宣传、办事效率、服务意识、工作方式等方面的转变。同时,与会企业代表也畅所欲言的发表了各自的个性化办税需求,提出提升税企互通层级、打造高层对话平台、开展业务党务一体化团建活动等建议。西岗区税务局参会人员认真倾听并记录了每位与会人员的发言。

柏林局长代表西岗区税务局对各位企业代表的肯定表示感谢,强调企业代表对该局工作的建议很具有建设性和代表性,同时提出打造政策管理团队的工作理念,务必要做到三个到位:一是政策第一要宣传到位,既要做到运用多种信息化手段进行普遍性宣传,也要做到面对面、点对点的专题性宣讲;二是优惠政策要落实到位,要深化对企业的了解,今年的个人所得税改革、“六税两费”等配套政策让纳税人感受深刻,个别行业、个别企业的个性化优惠政策也要落实到位;三是特殊政策要争取到位,在特殊政策的执行上,要转变税收管理观念,对于企业正常守法经营管理需要的政策落实上,要考虑实际情况和合理性,需要变通性执行的问题要向上反映,探索出高质量、高效率解决企业尤其是大企业特殊业务需求的新路子。

于飞副局长对“大连税务公众号”进行了详细介绍,表示“大连税务公众号”的推广得益于党组、广大纳税人的支持,“大连税务公众号”对政策宣传、推广有一定的助力,但是在满足个性化需求方面做得还不够,建议多开展一对一的宣传辅导,弥补个性化不足的缺陷。

柏林局长最后做总结性发言,表示本次座谈会的核心和实质都是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个主题开展的,座谈会对税务工作谈了很多,但是最重要的还是将来怎么落实的问题,下一步税企双方要在互相理解的基础上更加深入的去沟通交流,要着力解决面对企业提出的问题,促进企业更好更快发展。柏林局长再次感谢与会代表的支持,表示代表们的意见对促进西岗区局税务人员工作能力水平的提升有很大的帮助,有利于促进西岗区局税务纳税服务工作的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