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河市税务局:四重“礼包”助企业打赢蓝天保卫战

发布时间:2019-08-22 09:16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庄河市税务局 字号:[ ] [ ] [ ] 打印本页
发布日期:2019-08-22 09:16

“四重‘礼包’,近70万元税费减免,让我们企业进一步提振了发展的信心,为下一步的科技研发提供了充足动能。”大连恒翔粉煤灰综合利用有限公司负责人于洪阳说。

粉煤灰是火力发电厂燃煤粉锅炉排除的一种工业废渣,经过技术处理,形成建筑石膏板、水泥制品等应用于工程和材料领域。去年5月1日起,企业喜迎第一重“礼”,增值税税率由17%下调为16%,到今年3月,企业享受这一降税“红利”近15万元。今年4月1日起,第二重“礼”不期而至。增值税税率再由16%降至13%,税负由6%降至5%。第二季度增值税减免6万元,预计全年减少增值税支出40万元。

“5月的和风又送来了第三重‘礼’,社保费企业缴费部分费率下降了2%,5-6月,我们减少费用支出1.5万元。”于洪阳介绍说。

在庄河市税务局开展的“走企业惠政策 解难题”的走访中,兰店税务所副所长姜殿广发现该企业2018年度投入研发费用约30万元,符合企业所得税研发费加计扣除政策,以研发费用的实际发生额的175%计入成本在税前摊销后,减免企业所得税7.5万元;另外该企业符合残疾人员所支付的工资加计扣除政策,以残疾人工资的实际发生额的200%计入成本在税前摊销后,再减少企业所得税0.78万元,为企业带来了第四重“礼”。

粉煤灰的华丽转身为企业带来了收益,也赢得了口碑。“我们企业将进一步加大科技研发,升级粉煤灰的综合利用,变废为宝,守卫家乡的绿水青山。”于洪阳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