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岗区税务局:做好一线窗口人员社保费业务培训工作

发布时间:2019-07-08 11:50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大连市西岗区税务局 字号:[ ] [ ] [ ] 打印本页
发布日期:2019-07-08 11:50

为更好地迎接7月1日灵活就业社保业务划转,加强社保业务学习,进一步夯实窗口一线人员为纳税人和缴费人服务的基础, 7月4日晚,西岗区税务局举办办税厅人员社保业务培训会,虽然大征期内白天工作量巨大,但是第一税务所和各驻外所窗口人员仍加班参加业务培训会,学习减税降费新政策和社保划转新知识,并现场参加了考试验收,切实提升服务质效。

一、 点面结合共落实,打好降费“保卫战”

2019年7月1日起,随着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费划转税务部门征收,大连市的社保费征收正式进入“大连税务时间”,西岗区税务局肩负辖区内市属企业、机关事业单位、灵活就业人员、城乡居民共计四类缴费人群的社保费征收,征收任务艰巨,征收结果关乎民生,针对社保业务划转税务部门征收,缴费人在窗口咨询涉社保业务多的现实状况,为深入落实首问负责制,确保一线工作人员对于社保费政策应知尽知,对于缴费人咨询应会尽会,培训会上,第一税务所刘新瑞担任主讲人,主要针对各类缴费人的缴费方式、缴费地点、退费流程、征缴注意事项展开培训,确保缴费人社保业务咨询惑有人解、事有人办。

二、 内外兼修共推进,打好阶段“立体战”

7月1日起大征期如约而至,各办税服务厅协同作战正在推进,同时随着减税降费的进一步推进,政策变化时有,缴费模式更新,对于干部掌握新政策的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培训会上,第一税务所副所长牛雪宁强调,一线窗口全体工作人员要强化业务学习,加强自身“充电”,练好知识“内功”,增强服务纳税人和缴费人的“外力”。

三、上下同欲共学习,考试验收“检成效”

培训会过后,西岗区税务局下发考试卷,当场考试验收,全体窗口人员在听课的过程中记笔记,问问题,在考试过程中认真审题,仔细答卷;考试过后,第一税务所刘新瑞又针对考点进行了详细讲解,让知识点“二次回炉”,重新加热,用多种方式让窗口人员加深印象,巩固知识点,尤其是针对全国、辽宁省、大连市政策不同的地方强化记忆,争取在最短时间内达到最好的效果。

   “为者常成,行者常至”。西岗区税务局将进一步夯实窗口人员业务能力,练就善作善成的真本领,用“宽肩膀”强担当,用“铁肩膀”挑重任,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减税降费“落实指数”,赢得纳税人和缴费人“幸福指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