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税区税务局:税企沙龙深化大企业服务共话减税降费

发布时间:2019-07-26 08:14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大连保税区税务局 字号:[ ] [ ] [ ] 打印本页
发布日期:2019-07-26 08:14

为深入了解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情况,促进政策效应更好发挥。近日,保税区税务局第二税务所与保税区汽车产业财务小组联合开展“减税降费专题沙龙”活动。

以大连东风日产为核心的保税区汽车产业税收占比近四成,是保税区税收的主要来源,也是此次减税降费的重点产业。为促进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第二税务所干部已多次与企业之间开展税企沙龙活动,了解汽车产业发展动态,宣传减税降费相关政策,关注产业经营状况,并就当前减税降费实际效果,谈体会、讲收获、查问题、聊发展。

此次活动中,企业代表踊跃发言,畅谈对减税降费的“赞”与“盼”,现场气氛非常活跃。尤其是深化增值税改革、个税改革、社保费降率等政策的实施,使汽车产业从中直接受益,为企业减轻了负担,让企业可以腾出更多的资金提升智能制造水平,提升产品品质和服务质量,激活企业内生动力。二所税务干部也积极帮助企业分析减税降费成因,最大限度引导企业把减税降费相关政策落实到位,做到应享尽享。

在关注减税降费的同时,“税企携手共同防范税收风险”也是此次活动的一项重要议题。大企业经营业务的多样性和复杂性不可避免会带来诸多税收风险,企业财务人员对税收政策了解的不全面、不深入、不及时更会导致税收风险的发生。结合近期市局推送的一系列税收风险应对任务,就市局目前整理的税收风险指标,税企双方深入探讨了税收风险防范的工作理念以及方式方法,并着力引导企业加强涉税事项管理和提高风险应对技能,从源头进行防范,实现税企税收风险防范共赢的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