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河口区税务局:共创文明城市 支部联建先行

发布时间:2019-07-24 14:13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大连市沙河口区税务局 字号:[ ] [ ] [ ] 打印本页
发布日期:2019-07-24 14:13

近日,沙河口区税务局中山公园税务所党支部、财务管理科党支部、老干部科党支部、收入核算与经济分析科党支部联合沙河口区中山公园街道长江社区党委开展“创建文明城市”主题党日活动,全面推进大连市创建文明城市方案的实施,认真践行责任使命。

今年是大连市冲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的决战决胜年。活动以此为开端,由中山公园税务所党支部书记谷兆勇介绍了区局参加活动的四个支部基本情况,老干部科党支部书记郭新村结合党的几个重要历史节点讲述了城市建设和发展的艰辛历程,中山公园街道长江路社区党委书记王玲介绍了长江社区党建工作要点及此次联建共建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随后,在座党员以“我为创建文明城市做什么”为主题积极发言,畅谈争做文明市民,热情参与到大连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活动当中去。区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周全慧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此次活动,他强调区局党委高度重视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此次联建共建活动是一个很好的起点,双方的党建工作各有特色亮点,共同商讨加强党建工作措施更有利于实现优势互补,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率先垂范作用,在日常工作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用自己的行动影响带动身边的人,始终以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和苦干实干的竞进态势投入到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中,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大连市繁荣稳定贡献一份力量。

座谈后,志愿者服务活动开启,与会人员走进社区楼宇清理居民楼道内形形色色的小广告。面对这些顽固的“牛皮癣”,党员们分分工有序、行动迅速,他们不畏酷暑,拿着小铲子、扫把等清洁工具在所负责的楼道内一张一张仔细铲除小广告,并对油漆和油墨涂写的字迹重新粉刷和喷涂。经过一下午的努力,居民楼的环境卫生重回整洁、舒适,党员们以实际行动展示了良好的精神面貌,倡导广大市民共同维护良好市容形象。

本次活动不仅仅是一次支部联建共建工作,更将党支部的联建共建切实融入具体行动,融入到大连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大创建中。通过志愿者服务,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创建文明城市重要意义的理解,从而引导广大市民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做到“文明在口中、文明在手上、文明在脚下、文明在行动”。

据了解,沙河口区税务局党委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重在实效、突出特色的支部联建共建活动,发挥各自优势,相互学习借鉴,全面推进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