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河口区税务局:大力倡导节能减排 自觉践行低碳生活

发布时间:2019-06-27 16:51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大连市沙河口区税务局 字号:[ ] [ ] [ ] 打印本页
发布日期:2019-06-27 16:51

为进一步推动节约型社会和节约型机关建设,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公共机构节能条例》以及总局、市局关于节能减排的要求和号召,推动节能减排工作再上新台阶,在2019年节能宣传周期间,沙河口区税务局结合自身实际,紧紧围绕 “绿色发展,节能先行”的节能宣传周主题和 “低碳行动 保卫蓝天”的低碳日主题,完善思路、创新举措、强化落实,多措并举、扎实强力推动节能减排工作落实落细落地。

沙河口区税务局利用线上线下宣传相结合的方式,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进行节能减排宣传。一方面,线上宣传,增强节能意识,培养减排理念。利用内网制作节能减排专栏、设置飘窗等形式,宣传节能优势,倡导绿色生活,使区局税务人员践行节能减排的理念;另一方面,线下宣传,打造节能基地,营造减排氛围。在办税服务区、电梯、食堂等地内粘贴宣传海报,同时利用办税服务大厅LED显示屏,鼓励和引导纳税人注重节能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向大众普及节能知识和方法,广泛宣传国家节能政策、能源形势和节能的重要意义,税企携手共创美好家园。

节能宣传不仅要入眼、入耳,更要入脑、入心,将节能意识转化为全面行动和落实,一直以来,沙河口区税务局始终坚持大力控制办公用品消耗,充分发挥办公电子化优势,严格落实公务汽车节能措施,减少公车使用支出,厉行节约用电用水,加强用水设备的日常维护管理,随手关闭水龙头,从节约每度电做起,堵塞浪费漏洞。

节能减排没有休止符,保护环境永远在路上。节能宣传周仅有七天,但践行节能减排必须形成常态。下一步,沙河口区税务局将继续采取有效措施,从小处着眼,从细节入手,从实处落实,积极引导干部践行绿色低碳生活,让节能减排成为每位税务干部的自觉行为,在一点一滴中节约资源,在一言一行中传播观念,为社会的发展建设提供源源不断的绿色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