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兰店区税务局:积极协助事业单位改革,保障缴费人权益

发布时间:2019-06-26 16:05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大连市普兰店区税务局 字号:[ ] [ ] [ ] 打印本页
发布日期:2019-06-26 16:05

按照机构改革要求,普兰店区事业单位新成立10个服务中心。区局高度重视,主动配合,积极协助,及时完成新成立单位税务登记和社保信息关联,截至目前,新成立单位全部完成缴费确认,保障了各单位缴费人权益。

 一是主动建立沟通渠道。区局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科主动与人社部门、财政部门联系,取得新成立服务中心名单。挨户进行电话、微信沟通,了解各单位机构改革进展,预估新成立单位在社保缴费过程中可能会出现的问题和情况,建立沟通渠道和预警机制。二是“点对点”进行缴费辅导。通过微信群等形式,主动告知新成立单位税务登记地点和需要携带的资料,确保每一户单位都能一次性办理好税务登记事项。同时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科第一时间与市局联系,完成新单位社保信息关联,保障各单位能够及时完成社保缴费。大连市普兰店区教育文化体育事务服务中心缴费人感叹道:”这两天为机构改革的事跑断了退,现在知道社保办理流程,心里踏实多了。”三是积极协助,解决缴费难题。区局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科接到大连市普兰店区社会保障事务服务中心咨询电话,因为机构改革事宜较多,单位账户本月无法建立,合同工部分社会保险费本月无法缴费。社保专干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与社保处取得联系,反馈情况。通过与市局、人社局沟通,及时解决了缴费人难题。

事业单位改革,无疑给社保征收带来一定难题。区局始终以缴费人为中心,想在前、做在前,既保障每一位缴费人的切身利益,也为以后社保缴费工作开展积累了经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