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兴岛区税务局:税企同心话党建 减税降费促共赢

发布时间:2019-04-23 13:57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大连长兴岛经济区税务局 字号:[ ] [ ] [ ] 打印本页
发布日期:2019-04-23 13:57

4月15日,长兴岛区税务局第五党支部、第七党支部与大连实德塑料建材有限公司党支部联合开展以“坚持党建引领,深化减税降费”为主题的党日活动,通过党建引领进一步加强减税降费政策的精准宣传和辅导,让企业应知应会,促进税务部门与一线企业互联互通、共赢发展。

面对面送政策,共享税改政策红利。在主题党日活动中,第五党支部书记孙永生向企业党员及财务人员宣传了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优惠,根据企业实际情况重点介绍了一般纳税人转小规模后“六税两费”减半征收的优惠政策。随后对最新的增值税改革政策进行深入解读,向企业介绍了降低增值税税率以及留抵退税、国内旅客运输允许抵扣等政策,企业财务负责人也根据经营情况向税务机关提出了增值税降税率后未执行完毕合同如何开票申报、未开票收入如何开票申报以及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多缴退税等问题,对上述问题税务部门相关人员逐一进行解答,为企业解决了涉税的疑难点,让减税降费政策大礼包实实在在的落到企业口袋里。

手拉手抓党建,共创党建新模式。活动中,第七党支部书记宋月迪向实德塑料建材公司党支部书记赠送《基层党建工作》等党务书籍,进一步充实了企业党员书屋,为企业党员提供了精神食粮,并与其共同探讨企业党员走进税务局,共享党建资源的联建新模式。当天,企业也开放部分车间,让税务党员深入一线,与该企业党员就税改中如何更好传递党员干部的正能量进行探讨。

心连心促共赢,共建和谐征纳关系。通过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税企双方结成党建对子,既交流支部建设经验,又交流税收优惠政策,消除政策盲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最后,大连实德塑料建材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激动地说:“今天的税企联合党日活动真是让我们受益匪浅,不仅为我们带来了支部建设的先进做法,还解决了我们的涉税难题,特别是面对面的交流加深了我们对减税降费各项优惠政策的理解,我们企业一定利用好减税降费的政策红利加快转型发展,为地区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的主题党日活动是长兴岛区税务局开展“减税降费党员当先”系列活动的一个缩影,区局将继续以党建引领为突破点,以“讲政策、听意见、享优惠”为主要内容,采取税企结对、减税降费辅导等形式,使党员在深入企业的过程中,勇挑减税降费新政策宣传、辅导的重担,为纳税人、缴费人送上贴心服务,推进基层党建与税收工作深度融合,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