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兰店区税务局:普兰店区局宪法宣誓走进税务小学

发布时间:2019-12-05 13:46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大连市普兰店区税务局 字号:[ ] [ ] [ ] 打印本页
发布日期:2019-12-05 13:46

普兰店区唐家房税务希望小学是大连市首家“青少年税收普法教育基地”,自成立以来,学校营造了浓郁的法律遵从氛围,打造了以小基地撬动大社会的税收共治环境,为全市税收普法宣传工作打开了良好局面。为进一步发挥税收普法教育基地的实践意义,强化公职人员和在校师生学法、知法、守法、护法的法治意识,在12月4日第六个国家宪法日之际,普兰店区局依法行政领导小组、团委、“古莲青衿”青年志愿服务队带领2018年新入职的四名税务干部同唐家房税务希望小学的师生代表在校内举行了庄严的宪法宣誓仪式。

活动伊始,区局青年干部与师生代表共同观看了《国家宪法日宣传片》。片中详细介绍了国家宪法日的由来、发展和意义,同时也对宪法进行了讲解。随后,青年讲解员从宪法的诞生背景讲起,将人一生的各个阶段融入其中,深入浅出、声情并茂的讲解了宪法与个人的关系,打破“宪法”二字冰冷的概念,进一步增强自信,培养孩子们从小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意识,学习宪法,懂得宪法,遵守宪法,应用宪法的能力。活动最后,区局青年干部代表带领2018年新入职税务干部和学生代表进行了宪法宣誓。学生们整齐站立、高举右拳,用激情昂扬、铿锵有力的声音宣读“宪法宣誓誓词”,郑重履行下对宪法的庄严承诺。

下一步,区局将充分利用办税服务厅LED显示屏、楼宇LED显示屏等各类宣传载体,进一步提升宪法宣传覆盖面,不断提升全局干部和社会公众的宪法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