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海县税务局:积极开展宪法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04 14:31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长海县税务局 字号:[ ] [ ] [ ] 打印本页
发布日期:2019-12-04 14:31

今年12月4日是第六个国家宪法日,也是第二个宪法宣传周,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大全民普法力度,增强全民法制观念,坚决维护宪法权威。长海县税务局结合税收工作实际,紧紧围绕“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主题,积极开展了丰富多样的宣传活动。

深入学习,尊崇宪法。组织全体干部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并转发中国税务报微信公众号《【国家宪法日】税收法定铿锵前行》至县局工作群,学习税收法定进程主要时间点等内容,让全体干部从内心深处接受宪法的教育与洗礼,树立起忠于宪法和法律的理念,长存对宪法的敬畏之心。

宣传阵地,营造氛围。把办税服务厅作为固定宣传主阵地,通过电子屏滚动播放“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凝聚法制力量,推进依法治国”等宣传标语和税收政策,营造浓厚的宪法宣传氛围,切实增强全民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

热情服务,为民解忧。宪法日当天,紧密结合工作和群众需求,与长海县司法局、法院、检察院等单位联合宣传,在大长山岛镇商业街设立宣传咨询台,不仅解答现场咨询,还发放税收法律及优惠政策等资料。“阿姨,这是个人所得税优惠政策,您拿回去给闺女看看,说不定还可以抵扣呢!”干部于元波满怀热情地为前来咨询的群众解答疑问。虽然天气寒冷,但咨询台周围群众的热度却很高,短短一小时累计发放宣传材料300余份,解答咨询问题10余人,得到了普遍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